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声传递

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

雷健坤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0 08:01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双告知”认领和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情况的通报》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实施意见>的行动方案》;研究《阳泉市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双告知”认领和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健全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强化部门联动监管和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工作。要采用通报、督查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原则同意《阳泉市贯彻落实<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实施意见>的行动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总体部署,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主线,以建设对外开放平台为主战场,以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制度建设高地、营商环境高地、服务创新高地。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发挥县区、开发区的主体力量,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领衔招商,组织开展有影响力、有声势、有实效的招商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市级统筹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我市建设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优势的外向型经济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阳泉市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工作方案》。指出2018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紧跟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筑牢新产业、新动能的坚实基础,真正把转型发展落到投资和项目上。要尽快行动,迅速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按月调度,按月通报,确保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郑铭经)

相关推荐